新浪微博美国上市 总市值41亿美元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摘要]4月17日,新浪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在美国达斯达克敲响了微博上市钟,新浪微博正式宣布上市。在目前资本市场不景气以及国内多家公司排队上市的不利条件下,首日股价涨19%,超出了市场预期。新浪微博先现已经成为了全球范围内首家上市的中文社交媒体,在国内占据一定的市场和用户群体。

2009年,新浪推出微博测试版,引发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微博热”,最多时有10余家互联网企业推出微博产品。经过4年多的激烈竞争,新浪微博的用户规模、活跃度和营收已经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微博开始交易后,股价随即快速拉升,盘中一度超过40%,收盘股价涨至20.24美元,涨幅达19.06%。互联网独立分析师信海光认为,微博上市后的表现出乎市场预料。证明了资本市场对中文社交的重视,也说明社交依然是目前最重要的互联网应用。


标签: 新浪微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