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男为实现梦转行做肉夹馍 日赚几万元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创业是人们致富的首选,但是并不是创业就能够致富,我们创业了解各个创业信息和最新创业信息是最基本的,同门还需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找一个适合自己创业的项目会收到自己的经济、市场、等等各方面的制约,所以找一个适合自己创业的项目并不容易。近日,一篇叫做《我为什么要辞职去卖肉夹馍》在网上疯传,该篇文章是一名IT高级工程师。因上班很难实现他在海淀区五道口这个被戏称为“宇宙中心”的地方买的梦想,然后想到自己因吃不上家乡正宗的肉夹馍,最终选择辞职创业开“西少爷肉夹馍店”的故事。

“西少爷”的生意

西少爷的团队3个人全是西安交大本科毕业,分别是2011年毕业的孟兵,专业自动化;2011年毕业的罗高景,专业计算机;2010年毕业的宋鑫,专业化工;还有一个正在准备加入的同学,2013年毕业的袁泽陆,专业管理学。

做一些对得起这一生的事情

名牌大学毕业、进入名企工作、努力获得晋升机会、当上CEO……似乎是许多人前途光明的职业规划。西安交大毕业的本科生,并在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工作过,似乎正在向目标稳步前进。他们为什么要辞职做一个看起来技术含量不高的餐饮小店呢?

西少爷创业团队的负责人孟兵说:“我们的目标不是做个小店、卖个馍,赚个生活费这么简单,或者攒钱买个房子,我们的人生追求没有那么狭隘。我希望自己做一些对得起这一生的事情。精彩地活着。现在创业,我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孟兵说,这个事情在很多人看来可能很突然,但是在他自己看来一点也不突然。他从学生时代就不希望走向大众普遍认可的“人生路线”,就不想走寻常路。

孟兵2011年毕业,在深圳腾讯工作第6个月的时候,就萌生了辞职创业的想法。当时的这个想法立刻被家里父母制止了。后来跳槽到百度工作了一年。去年,他的团队创立了一家互联网行业做产品的科技公司,淘到第一桶金。这次“西少爷”的投资没有向家长要钱。

用微信营销锦上添花

一般的小餐馆是没有实力在媒体做广告的,但“西少爷”的微信营销令人眼前一亮,不仅图文并茂讲故事、还贴上描述具体位置的地图、给附近知名IT公司员工免费赠送,总之既能给人阅读的快感,还提供了大量的信息。孟兵曾参与过腾讯微信项目的工作,而微信营销实际操刀的是袁泽陆。他是2013年管理学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最后一个加入团队的年轻人。

孟兵自豪地说,从效果来看,不可否认我们的营销做得挺好,产品和用户产品体验放在第一位,营销是锦上添花。我们是专业的互联网团队,深谙互联网营销之道,写个“吸引眼球的故事、通过什么渠道传播”等都是比较轻松的事。

专门回西安拜师学手艺

西少爷内部分工明确,健谈、有亲和力的孟兵担任总经理,主抓全面业务;拥有计算机专业背景的罗高景,不擅长言谈却非常严谨,负责内部业务流程管理;宋鑫拥有化学相关知识,毕业后从事投资管理方面的工作,负责寻找合作和融资;乐于沟通、负责任的袁泽陆则负责对外营销和媒体接待。

“肉夹馍”核心的制作技术从哪来?孟兵说,我们几个回西安拜师学手艺,从零开始学做最正宗的陕西肉夹馍。要想在北京开店卖肉夹馍,就必须要放弃传统炉火烤制的方法,因为很多地方是不让起明火的,而且炉火烤制容易烤焦,也不够健康环保,如果直接换成电烤箱,又容易失去馍的酥脆口感。

经过半年的研发,用掉5000斤面粉和2000斤肉料,他们终于研制出西少爷特有的配方和流程,利用电烤箱即可完全还原出肉夹馍的香酥口感。

孟兵说“西少爷”追求品质,比如说包装,我们不用塑料袋,用的进口材料的纸袋子,成本是普通塑料袋的20倍;馍的特点是酥脆,如果用塑料袋不透气,只能放10分钟,馍就被热气浸软,口感就不好了;如果用纸,馍内肉碎中的汁液还可能会渗油。于是,西少爷团队寻找到一种既满足透气性能、又能不渗油的美国进口材料,店内订做了馍的包装袋。

>>相关阅读

大学生创业在食堂卖卫生巾 靠谱吗?

2014上班族创业项目大搜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