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状元小潘 未满16岁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安徽高考状元历年来都是大家关注的,安徽理科高考状元张浩源宿州市泗县二中高三(20)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小胖。还不满16岁,以总分701分的优异成绩获安徽省高考理科状元。张浩源各科分数分别为:语文116分、数学149分、英语142分、理科综合294分。他腼腆地告诉记者,这个分数在他意料之外,因为考后估分时,他*高也就估了697分。

爸爸教他做自己的主人

快乐的张浩源似乎没有什么烦恼,在他的毕业留言本上,很多同学的留言亲昵地称呼他为“小胖”,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人缘很好的孩子。

对 于以后的人生规划,他说还没有具体思考,就像在高考之前自己连想考哪所大学都不知道一样。父亲张朗也说,浩源是个很单纯的孩子,几乎没和社会接触过,所以 高考之后的那个夜晚,他和浩源聊了很久,告诉了浩源很多社会经验和常识。高考之后,父亲每天早上都带浩源晨练,从早上6点持续到10点左右,目的就是让浩 然多接触社会,对家乡泗县更多一份了解。具体上哪所大学、学什么专业,张朗说他会尊重孩子的选择,“我从小就鼓励他,做自己的主人。”

进考场前还在温习“错题本”

张浩源说,其实走进高考考场时也紧张过。“但我很快就能专心做题目,把紧张忘了。毕竟我相信自己这些年的努力。”张浩源中考时就以全县**名的成绩考取了泗 县二中,高中三年里,每次考试他都稳居年级**名。“这都要感谢父母和老师,他们从没有要求过我考出怎样的成绩,取得怎样的名次。在我有所松懈的时候,他 们总能观察入微,及时发现并找我谈心。有时只是小小的暗示,但是足以让我清醒。以前也有人讲过,平时的**名到高考的时候就考不了**名,当时我就想,在 我这里怎么着也要破个例吧。”

张浩源的班主任张从银介绍,浩 源具有**学生应具备的三个要素:聪明、刻苦、细心。他懂得反思自己,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他都是一个爱思考的人,直到把问题“打破砂锅问到底”才 肯罢休。每个学科他都总结了一套“错题本”,通过这个小本子,他不断地思考、举一反三,这样让他的基础更加扎实。“直到进考场前一分钟,我都把错题本拿在 手里呢,这可是宝贝。

>>相关阅读

高考状元谈学习

安徽省高考状元是怎么炼成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