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住身边的贵人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通常会说一些成功的人是不是有贵人相助。其实所谓的贵人并是不遥不可及的,我们身边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出现贵人,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没有意识到而已,所以往往错失贵人。

贵人相助是人生极大幸运,连算命先生在发售各式定心丸时,都拿“命中有贵人”当个**丹药。而职场新人抓住身边的贵人,是职业发展的窍门之一,也是职业成熟度颇高的标志。

通常意义上的贵人,是指身边那些握有资源、权力的人。如果职场新人是这种功利的想法,那可太幼稚了。想抓住贵人,必要先能识别出贵人。拿贵人当凡人,是有眼无珠,更有甚者,拿贵人当仇人,那真是命比纸薄啊。

你的上司,你接触到的成功人士,把露脸的任务、挑战性高的任务交给你的人,把脏活累活没人爱干的活儿硬塞给你的人,好为人师、对你絮絮叨叨的人,宽容的客户、挑剔的客户等等都是你的贵人,简而言之,主动与你打交道的人都是你的贵人。

道理很简单,对职场新人的阶段性目标来说,*大幸运就是有机会来学习、历练,需要有人告诉你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需要有人给你指点迷津,需要有人关注、品评,远比靠自己去磕碰、领悟要来得效率高。

职场新人,初涉职场,如能有这样明智的心态和视角,就具备了很高的职业成熟度,能够迅速判断出你身边的贵人,无论他是佛相还是鬼脸。

对于初入职场的人来说,我们抓住贵人的*好方式就是做好自己跌本质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做到*好,自然就会有人赏识,你的伯乐自然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