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零钱也能换出商机?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因为创新才能有今天丰富多彩的生活,对于投资者来说,一个好的点子就能成就一番事业,好的点子其实就来源于生活。换零*,给他人提供方便的同时还能为自己创收,实在是一个绝妙的点子。


银行柜台难兑换到零*,导致“零*荒”现象日益突出。在这种情况下,一种**的职业——换零*应运而生。在老罗的诊所,《市场报》记者碰到了前来送零*的“职业换零人”小杨。据小杨介绍,他们主要是通过银行、公交公司、停车场、公共厕所等渠道收集零*,然后送到需要的商家手中。


一般每换百元零*,根据客户兑换量的大小和熟悉程度,他们可以*到1元到2元的“手续费”。*多的时候,**换了5万多元的零*,自己得到了700多元的收入。“虽然现在在福州从事这一行业的人不在少数,竞争比较激烈,但由于市场需求*大,因此,只要多跑跑腿,一个月下来*个几千块*并不是件难事。”


“职业换零人”的出现,在方便商家的同时,也遭到了社会的质疑。中国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市场报》记者采访时说,零*属于国家法定的流通货币,利用零*换取产生利润的行为,属于买卖流通货币的行为。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的规定,属于国家法律禁止的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和其他有关行政执法机关可对行为人进行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对此,福建凯峰律师事务所陈姓律师认为,如果按照相关的法规,“职业换零人”的行为确实违反了有关规定。但“职业换零人”的出现,说明目前市场上零*有很大需求,“职业换零人”的行为给一些商家带来便利,收取适当的报酬,适应当前市场需求,并没有造成货币流通市场的动荡。因此,“职业换零人”现象的出现是否合法,值得进一步探讨。


二十一世纪想*大*必须要靠头脑想出金点子,好的点子必将带来一个**的商机。投资创业者们还不赶快发动大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