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店起名应该遵循哪些原则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之前讲过零售店起名的“二易”原则,其实那只是它的诸多原则中的一个,其实,想要拥有一个真正**而又合法的零售店名,您还要遵守诸多其他的原则,那么具有有哪些呢?


(一)易读、易记原则。


易读、易记原则是对零售店名的*根本的要求,零售店名只有易读、易记,才能**地发挥它的识别功能和传播功能。


(二)暗示商店经营产品属性原则。


零售店名还应该暗示经营产品某种性能和用途。显而易见的问题是,名称越是描述某一类产品,那么这个名称就越难向其他产品上延伸。因此,零售店经营者在为零售店命名时,勿使零售店名过分暗示经营产品的种类或属性,否则将不利于企业的进一步发展,零售店名也因此而失去了特色。这类零售店较**的有“美国联邦捷运”。


(三)启发零售店联想原则。


它是指零售店名要有一定的寓意,让消费者能从中得到愉快的联想,而不是指消极的零售店联想。


(四)支持标志物原则。


零售店标志物是指零售店中可被识别但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部分,如可口可乐的红白标识,万宝路的英文字体,麦当劳醒目的黄色“M”以及奔驰的三叉星环等。


(五)适应市场环境原则。


零售店名对于相关人群来说,可能听起来合适,并产生使人愉快的零售店联想,因为他们总是从一定的背景出发,根据某些他们偏爱的零售店特点来考虑该零售店。但是,一个以前对它一无所知的人**次接触到这个名字,他会产生怎样的心理反应呢?这就要求零售店名要适应市场,更具体的说要适合该市场上消费者的文化价值观念。


(六)受法律保护原则。


零售店经营者还应该注意,绞尽脑汁得到的零售店名一定要能够注册,受到法律的保护,要使零售店名受到法律保护,必须注意以下两点:1.该零售店名是否有侵权行为。2.该零售店名是否在允许注册的范围以内。


如果您正好想拥有一家零售店,正在为它的起名而烦恼,那么不妨从这些方面出发来考虑考虑,相信您一定会拥有一个非常**的零售店名称,从而开展出真正精彩的大事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