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少小本创业的风险?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小本创业相对来说,风险较少,可以这么说,就算全部赔进去,也不至于影响太大。但是创业时候*忌讳的就是失败,哪怕是小本创业也应该注意风险问题。以下是几个减少风险的方法,一起看看吧!


一、保险必不可少


许多个体创业都对保险很忽略,但买保险是"小投入大**",是必不可少的。我这里讲的保险有两项,一是员工人身险(工伤险、意外伤害险、住院险),二是财产险(盗*险)。


很多小企业是不为员工买工伤或意外伤害险的,虽然劳动法规有规定,更别提医疗方面的险种了。但作为企业主,只要事实劳动关系成立,员工出了意外(工伤、大病、遇劫致死),企业都脱离不了关系,付出不少。我家以前经营红砖厂,一个临时工不小心卷进进料口,结果就导致了我们家砖厂的破产(赔款、处理事件的时间精力)。


二、安防设施也需要


虽然买了保险对公司财产有所**,但保险并非***赔偿,并且核保、索赔时间长,事情出多了保费也会升高(保险公司并不是傻瓜,她有精算程序)。所以对一些小企业仓库或商铺来说安防设施也是必要的。


这里比较有效的一是加固门窗(这个有方法,可惜我在这里说不清楚,必须配图纸),但如果留人值班必须注意安全窗的预留。二是在隐蔽处加装摄像头,但这种方式还是不能解决事前预防,只能对事后追踪有帮助,但有总比没有好,现在市场上的一些安防公司对闭路监控系统的报价也不高,一套大概四五千块。还有一种就是**器,便宜的有安装门窗上的家庭式的蜂鸣器,一开门窗就响,只要十元左右;贵的有连接**电话的磁接触或红外**器,对没经验的案犯有点作用,价格在二三千元间。


三、资金安全防范


俗话说:"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但现实就是这样残酷,往往你信任的人却会背叛你。这里要强调的主要有二点,一是防止员工自盗营业款,二是防止业务人员挪用货款。对企业管理来讲,要尽量减少岗位或人员直接接触现金的机会,在**面前,很多人是无法抵挡诱惑的,对你的员工,你给他过多的接触*财和机会,实际上就是在引诱他犯罪。


我以前跟公司的财务人员聊,觉得5万块是一个犯罪的临界点,现在应该10万块还有效吧。对于防范员工出现财务问题,*先应该从源头上做些工作,即是对员工道德品质的审查及以往工作背景的了解,然后对于经手*财的人员,*好做个经济担保,从《劳动法》上讲经济担保是无效的(《合同法》角度有效,目前这一点是个法律争议),但这样做的目的一是让你了解到他的家人或朋友,再就是给员工增加一点自律的枷锁。


做任何创业项目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只是在大和小上面有区别。如果你想成功创业,那么创业前准备工作要做好,创业时候遇到困难要处理好,这样才可顺利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