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盗窃成瘾”频繁偷盗高校自行车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至今,在合工大盗窃20余辆自行车……”近日,包河刑警一队审讯室里,90后小伙终于扛不住了,交代了自己犯罪的全部事实,一年多来,他在包河区范围内两所高校频繁盗窃自行车。警方说,小伙子属于“盗窃成瘾”类型的。
  
  高校内自行车盗窃案频发
  
  今年年初,在合工大读研二的小奇(化名)刚回到寝室楼,就发现自己一辆价值千元的捷安特自行车不翼而飞了。
  
  包河刑警一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这起案件与先前发生在高校内的多起自行车盗窃案有着诸多相似之处。
  
  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自2012年年底以来,包河区合工大校园里的自行车和电脑就频繁被盗。辖区警方侦查时发现,案发时间不固定,监控视频也很难拍到有用的画面。
  
  “高校大盗”租住学校附近
  
  4月初,包河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因盗窃金额较少,被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处罚。根据之前掌握的信息,侦查员敏锐地发现,这名犯罪嫌疑人跟他们一直在追踪的“高校大盗”有着很多相似之处。
  
  经调查,嫌疑人名叫王伟(化名),1994年出生。侦查员播放了一段发生在合工大盗窃自行车的监控视频。“他当时一看那个视频就全身发抖,语无伦次了。”侦查员回忆。
  
  据王伟交代,他长期“活跃”在高校内,以盗窃自行车后销赃为生。“有时候一天偷两三次,风声紧的时候就歇几天再去。”根据其交代指认了在高校内盗窃自行车和电脑的多个现场。经核实,从2012年年底至今年年初,王伟在合工大等地共盗窃自行车20余辆、电脑数台。
  
  据了解,王伟从小生活在离异家庭,性格孤僻。前几年,母亲带着王伟来到合肥居住,并在高新区附近买了一套房子。可为了便于盗窃,王伟没有和母亲住在一起,而是在合工大附近租了一间房子。盗窃得手后,他也养成了习惯,属于“盗窃成瘾”。
  
  目前,王伟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