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到成都重庆7月起开通动车朝发夕至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商报合肥网讯 2个月后,合肥人到成都重庆将更方便,因为有动车可以乘坐,路途耗时预计比目前最快的列车还要省一半时间。据悉,全国铁路运行图7月起将进行新一轮调整,上海、杭州、南京至成都、重庆将开行动车组列车,而这些动车都经停合肥火车站。
  
  作为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中的重要一横,沪汉蓉铁路大通道全长2000多公里,由上海出发向西,途经南京、合肥、武汉、重庆等城市,到达成都。由于分段建设,此前这条铁路的上海到武汉段、武汉到宜昌段等线路均已开通动车,“卡脖子”路段主要是重庆至湖北利川段。去年底,渝利铁路的通车,沪汉蓉通道整体打通,从合肥到成渝的动车理论上有了开行的可能。不过沪汉蓉通道中的宜万段位于喀斯特地貌山区,桥隧相连,开行高速度的动车组列车,对路基和隧道的线路影响较大,导致长距离的全线动车延期开行。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经过半年来的准备,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调图方案中,上海、杭州、南京等地至成都和重庆的动车开行计划基本确定。届时,上海虹桥到成都东开行1对动车组列车;上海虹桥到重庆北开行1对动车组列车;杭州东到成都东开行1对动车组列车;南京南到成都东1对动车组列车。据了解,这些动车均是朝发夕至,都经停合肥火车站。
  
  目前合肥到成都最快直达列车全程需要16个多小时,其他的慢车需要一天多时间,合肥开往重庆的两班K字头火车也需要18个小时以上。7月起开行动车后,合肥到重庆预计7个小时,到成都预计9个小时左右,这样上午从合肥出发,晚上就能在成都涮火锅了。(稿件来源:合肥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