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汽车舞”登上央视青年节晚会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废弃的轮胎、转盘能干嘛?合肥工业大学的学生们,就利用这些废旧物摆活出一套“汽车舞”并登上央视大舞台。5月4日晚,央视一套播出的五四青年节晚会中,合工大30名“草根舞者”自创的“汽车舞”让观众们齐刷刷点赞。除了将汽车元素融入服装和道具,这些理科生们更希望能呼吁市民践行环保。
  
  “我抬头看不见天,我大气儿不敢喘;川流不息的汽车突突冒黑烟,来往的行人口罩遮住半张脸;这不是我们期待的明天……”节目刚开场,一段铿锵有力的Rap说辞加上来往而行的汽车,将观众拉入车水马龙的城市街景中,这时,手捂口罩出场的“行人”们出场了。除了轮胎制成的打击乐器,学生们穿的“汽车服”也相当眩目,这件银色舞衣上就分别镶着后视镜、汽车挡板以及4个车轮。
  
  舞蹈的创作者和表演者,正是合工大的30名在校生,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学生中大多是没有舞蹈功底的“草根舞者”。“从编制到排练,大概也就一个月时间,大部分学生都没有舞蹈功底,更没有登上过这样大的舞台。”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正在校内舞蹈室排练的队员们,队长王欣悦介绍说,从服装到道具都是他们自己设计的,除了体现丰富的汽车元素,更多的是,希望能呼吁市民注重环保。
  
  指导老师钟采桑介绍说,去年校舞蹈队就带着创意十足的“转动的齿轮”机械舞在央视表演过,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因为我们是理工科学校,所以就考虑在学校比较强的汽车专业上做文章,融入了一些汽车元素进去。”这个思路得到导演组的一致好评,随后,钟采桑就和学生们开始行动。从写词、作曲到舞蹈编排、训练……短短一个月时间里,这群“草根舞者”展示了不一样的刻苦和勤奋。“直到节目录制结束,学生们才松了一口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