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开放时间?天坛需要门票么?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天坛开放时间?天坛需要门票么?天坛,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天坛,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开放时间?天坛需要门票么?

据史料记载,有正式祭祀天地的活动,可追溯到公元前两千年,尚处于奴隶制社会的夏朝。中国古代帝王自称“天子”,他们对天地非常崇敬。天坛是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仿南京形制建天地坛,合祭皇天后土,当时是在大祀殿行祭典。

天坛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均为北圆南方。当初,为了把天地的形象表现在墙上,以象征“天圆地方”之说。外坛墙的东南北三面原制无门,只西面临永定门内大街有门两座:北门是明代旧有的,称“祈谷坛门”;南门是乾隆十七年(1752年)增建的,称“圜丘坛门”。

一、四大门开闭时间

开门时间6:00;止票时间20:00

静园时间21:00;关门时间22:00

二、景点开闭时间

景点每日8:00开放

每年3月1日—6月30日:大门16:00,止售联票,景点17:00,止售景点票,景点17:30关门

每年7月1日—10月31日:大门16:30,止售联票,景点17:30,止售景点票,景点18:00关门

天坛开放时间?天坛需要门票么?每年11月1日一次年2月底:大门15:30,止售联票,景点16:30,止售景点票,景点17:00关门

标签: 天坛开放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