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元到300万的离奇创业经历(一)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让平常人很难想像的创业历程,这是一个从3元到300万的华丽的蜕变。是啊,从3元*到300万元,对于所有期望白手打**的创业者来说,都是一个美好的梦想。梦想成真更是每一个创业者追求的**目标。


可是,通往梦想的道路又应该经过怎样的曲折?**解读胥定国这个创业样本,给更多创业者一些启示,成为我写这篇文章的*直接的动机。


也许他的创业成功****,但是那些留在创业路上的迷茫、彷徨,艰难、困苦,那些智慧、才华,快乐、朝气、**,每一个创业者都曾经有过。他就在你我中间,他的今天就是每一个创业者的明天。


心若在梦就在。


只剩3元*创业的路也要走到头!


早在2001年9月,我曾编发过一条“蔬菜残留农药超标,市场急需蔬菜解毒机器”的信息,没想到这条信息引来了许多读者的电话。后来的一段时间,我都在留心寻找能提供蔬解毒机的可靠厂家,想不到现在有人带着机器主动找上门来。


要刊登蔬菜解毒机器信息的人就是胥定国。


我在电话中大概了解了他所说的蔬菜脱毒机器,知道是利用臭氧的原理。他跟我说了很多臭氧的知识(后来,我到网上查了资料,也对臭氧的功能有详细的了解),也谈到机器的种种好处。但我想眼见为实,于是跟他提出我要到厦门实地去看看他所说的一切。未了,我告诉他说,如果你所说的机器真像你说的那样,我们可以为你免费宣传。


他爽快地答应了。接下来,我就等他来电话定下我去厦门采访的时间,可是总不见他有消息给我。就在我对他有了一丝怀疑的时候,他给我来了电话。于是,2002年4月的**,我从重庆去了厦门。


在厦门机场**眼见到胥定国的时候,他穿一件白色的风衣,年轻、俊朗、充满朝气。在出租车上,他告诉我,1999年他从上海来到厦门,他喜欢这里。在厦门的两天时间里,我对胥定国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他说的“蔬菜脱毒机”有了全面认知。


厦门之行,让我无意中走进一个创业者的生活,并有幸跟踪真实地记录了他的全部。


1975年胥定国出生在大巴山区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从6岁开始上学时,为了给家里每天节约2角*的渡船费,他天天绕道几十里山路到学校上学。胥定国是班上成绩*好的学生,但是供他读书的*却越来难以从泥土里刨出来了。1987年,一场突然的灾难降临胥家--爷爷患重病卧倒在床。为了省*,爷爷无论如何也不到医院就诊,无可奈何的父母只好用传统的方法到山上扯草药为爷爷熬汤*玻这时,小学六年级的胥定国已经懂得了许多科学知识,他知道爷爷的病只有到医院才能*好,于是,他想到了一个超越年龄的方法--外出打工挣*为爷爷*玻一个夏天的早晨,胥定国留下一封信,悄悄告别了家人。这一年他12岁,还是个发育未成熟的孩子。


怀揣着偷偷借来的100元*,从没有出过远门的他上路了。凭着书本上的知识,他独自一人到了桂林,不辩方向的他在火车站广场转了一圈,身上的*便被人洗劫一空,他只好步行去湛江,走了两天两夜之后,酷暑和饥饿将他击倒。一位拾荒人见他昏倒在街头,给了他一瓶水和捡来的半碗方便面,他才缓过了一口气。一个小孩子,个头也不高,没有哪一家工厂愿意用他。所幸的是,胥定国在湛江找到了一个卖盒饭的工作,5**来,他赚了50元*。但这样挣*太慢,听人说去海南砍甘蔗能挣更多的*,于是,他又去了海南。砍甘蔗真能挣*,但却是成年人都不愿意干的苦活,半个月累下来,胥定国挣到了800元。砍完甘蔗,他又跟着大人们去割橡胶。


这个假期的**次打工,胥定国挣到了1800元*。当母亲接过儿子挣回来的*,搂着又黑又瘦的儿子时,却忍不住掉下了心酸的眼泪。有了这笔*,爷爷被送到了医院,等待着死神降临的爷爷,奇迹般地康复了,“12岁孙子打工挣*救祖父”成为了一个*传奇的爱心故事。

精品项目推荐:洁思特洗衣粉设备加盟 投资少 见效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