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淡水豚家族再添“新丁”目前已有10头江豚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继5 月4 日凌晨,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一头幼豚诞生后,5 月10 日,保护区内另一头江豚也产下一头小江豚。至此,本报此前报道的两头怀孕母江豚均已顺利生产。目前,保护区内江豚数量已达10 头。

今年3 月初,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头江豚被发现有“喜”了。5 月4 日凌晨,一头母豚顺利生产。而另一头母豚将于今年5 月中下旬生产。

5 月10 日凌晨6 时许,保护区饲养员张八斤在给江豚喂食时,发现“有喜”母豚未过来。随后,张八斤划着小船来到保护区后闸口查看,发现名叫“小雌”的怀孕母豚身边多了头小江豚。后经科研人员观察,证实这是一头刚出生的小江豚。

“和本月初新生小江豚一样,此次新生小江豚体重也在5 公斤左右,体形较小,看起来十分可爱。”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母江豚十分照顾孩子,甚至游泳时也带在身边。

昨天上午,记者看见刚出生的小家伙皮肤光滑,非常活跃。“包括这头幼豚在内,目前保护区江豚数量已达10 头。”保护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正密切关注水面,加强水质监测,对保护区内水面展开24 小时巡逻机制。“一旦发现异物,会及时捞出。饵料在喂食前也会进行消毒处理。”此外,工作人员还将适时投放营养药物,增强母幼豚体质。由于两头幼豚身体体征尚不明显,目前肉眼很难看出性别。“江豚太小,还不能利用科学仪器观测,至少要半年后才能知道性别。”为保护江豚,工作人员连小江豚照片都舍不得提供。

张西斌 本报记者 朱春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