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蜂农到烟台夹河边养蜂遭陌生人强收管理费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从外地来到烟台夹河边没几天,蜂农**和几个同乡就分别被收了600块*的“管理费”,想反抗的蜂农还被砸了蜂箱,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蜂农**家在安徽,十多天前和几个老乡来到烟台夹河边驻扎下来,这里是蜜蜂采蜜的好地方,也成了**每年采蜜的必经之地。可就在13日上午,两名陌生男子来向他们强制收取“管理费”。

“每个蜂农600元,不交不行。”**说,他本想讲讲情交400块*,没想到还被砸了蜂箱。迫于对方的强硬行为,至少5位蜂农交了600元“管理费”,交上*后对方没有给任何收据。

几位来买蜂蜜的市民目睹了这一事件,刘女士说,陌生男子拿着铁锨砸了好几个蜂箱,逼着蜂农们交*。

“这不是**年来收费了,前年就向我们每人收了300元。”一位蜂农说。

记者来到现场后,一位收费的男子还没有离开,该男子穿黑色体恤,手拿铁锨,自称承包了这片地,负责这片林地的管理,包括防洪、排涝和防*等,而他手里就拿着已经点着的烟。该男子拒不承认自己收费,不过他说正在和**商量对蜂农收费的事情,随后该男子乘坐面包车离开了。

记者看到蜂农**的蜂箱上的木板被打断了,几位蜂农脸上充满了恐惧。

只楚派出所的两位民警随后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进行了取证,之后带领两位蜂农去派出所做了笔录,表示会立案调查。(记者 柳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