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麻辣烫:竹签上挑出“芜湖味道”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说到麻辣烫,很多芜湖人并不陌生。一根根细细的竹签,挑起的却是众人对美食敏感的味蕾。芜湖人爱吃且会吃,任何一种食物无论是地产还是从外地传入,最后总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味道。芜湖的麻辣烫也是如此。在芜湖,无论是寻常巷陌,还是繁华街头,麻辣烫不仅以遍地开花的姿态在民间的小吃中占有一席之地,更是将芜湖人精悍又不失温和的人文性格展露一二。

麻辣烫:辣中自有好滋味

众所周知,“麻辣烫”的概念并非起源于芜湖,更多情况下,它被很多人理解为川渝地区最有特色、也最能代表“川味”的一种特色小吃。然而,较川渝地区麻辣烫的普及,芜湖街头同样可见此番景象。门边支起灶台和几口锅,将客人挑选好的一串串食材放入锅内的沸水中,不消几分钟,食材起锅浇上汤汁,一碗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麻辣烫就端上客人的桌头。从挑选食材到入口食用,短短的几分钟,麻辣烫以“快”字当头,让人们对美食的等待不至于太久。然而,芜湖人之所以好“麻辣烫”这口,除了它的“快”以外,更多在于它积聚了香鲜辣的味道。

在天门山西路,“大个子麻辣烫”一开就是二十多年。很多芜湖人对“大个子”的招牌并不陌生。经营者陈永霞今年50岁,上个世纪90年代初下岗开店,她笑言,年近30岁才做生意,她和家人都没想到开小吃店竟能干出一番事业。“做生意之前,我就喜欢烹饪,在家爱烧菜,在外也经常吃别人家的麻辣烫。”下岗之后,陈永霞索性开了一家麻辣烫店。谈到“大个子”的由来,陈永霞笑着说,“一开始没取名字,当时旁边也有一家麻辣烫,常来吃的客人为了区别两家店,就喊我们夫妻俩的店叫大个子他们家。”陈永霞个头一米六七、她的爱人一米八五,客人给这两人起的外号,被他们拿来当店名后,竟然很快地响亮起来。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