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80后”村民养殖野生甲鱼去年挣400余万元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一名年轻人带着大草帽,躲在池塘边茂密的草丛中,不时抬起、放下高分辨率的望远镜,仔细观察着塘中的一举一动,这是记者5月6日在弋江镇新陶村一户野生甲鱼养殖“家庭农场”内见到的一幕。

“我刚才是在观察小鳖的生长情况,这些小东西很机警,野性也特别强,只要听到脚步声,马上就会缩回去,游到水底下,要好长一段时间才会再上来!”“80后”村民张为明说。从事特种养殖的他,每日重复几次这样的动作,已习以为常。

遇挫折不弃理想

张为明15岁那年,父亲购买了一辆当时很少见的摩托车。他萌生了经商的念头,没听父母的劝阻,边继续读书,边从事摩托车专营。起初生意挺红火,但随后市场萎靡,生意一落千丈。高考失利后,张为明外出务工,进入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工作,并很快取得了助理工程师的职称。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最后还是离开了看似前途光明的职场。

一次偶然,张为明从央视专题片中得知养殖青虾能够致富,想起老家尚有近60亩水塘,他决定回乡创业。2004年,他依靠家中积蓄及亲朋借来的钱款,将从外地引进的优质虾苗全部投入修葺一新的水塘,边学边养。次年,眼看着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大青虾即将成熟上市时,一次事故,让大部分青虾一夜间死亡,原本有望净赚几十万元,顿时变成了泡影,反而倒欠20余万元的外债。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