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不堪“代开发票”小广告侵扰呼吁加强监管力度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最近这是怎么了,除了门上有小广告外,连车门把手也不放过,全是类似于代开各类发票的小广告,真的很烦人,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昨日,市民闵先生致电党报热线,反映近期其频繁遭遇违法代开发票等小广告的侵扰,希望借助党报一角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力度。

闵先生说,上个星期他刚回家,就发现大门的门缝上插入了一张代开发票的小广告卡片。对此,他没有过多注意,将其当成垃圾一扔了之。谁知,在其后的几日内,他又几次“被迫”接受了类似的小卡片。最让他感到恼火的是,连自己停放在小区外的私家车,对方也没有“放过”,在车窗缝隙、车门拉手等位置,纷纷放上了这些招揽生意的小广告。“这也太公开了吧!发票岂能让人说代开就代开,太没有法律意识了,税务、公安等部门是要好好管管了!”他有些气愤地表示。

按照闵先生提供的几家“商贸公司”的联系方式,记者随即以普通市民的身份进行暗访。对方表示,手上确实有很多“门路”,很多朋友在开公司,发票种类也很齐全,确实可以为记者代开发票,内容包括餐饮、住宿、运输等行业。在其详细询问需要具体的数额,且得知记者假意只需要几千元时,对方表示很不耐烦,告知若想代开发票,等到凑齐万元以上再联系,手续费用一般为2%,随即挂断了电话。

对于随意以代开发票的形式,来收取当事人费用等现象,记者随后致电了市国税局稽查部门。在了解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市民首先需要提高警惕,防止是虚假信息被骗。其次是如确实能代开正式发票,其行为肯定违法。对于目前存在的情况,建议市民如掌握到有个人或企事业单位存在购买的行为,可以到税务部门进行举报,届时该部门将依法核实查处。市民如掌握详细证据,可向公安机关报案寻求司法介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