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20亿建“影视城”将仿建阿房宫、大明宫等古建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滁州市与浙江企业完成项目签约,投资超过20亿元的文化产业项目落户滁州科教园区。根据项目规划,这座名为“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用地达1800亩。影视基地相关工程目前已初见端倪。据介绍,作为影视基地的亮点工程,“中华千年大道”还将仿建阿房宫、未央宫、大明宫等历史著名建筑。

【项目概况】20亿打造皖版横店

滁州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于2013年4月完成项目签约。记者了解到,根据项目规划,创意园项目投资约20亿元。主要建设有“三城两园一基地”。 “影视城为其中较大单体项目,同时还有动漫城、文化遗产博览园以及琅琊山佛文化遗产园等项目”。 据悉,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项目选址于滁州市科教园区双桥水库周边。 “项目落户前,投资方曾多次实地考察,滁州交通区位优势和基础建设完备是吸引项目落户的主要原因。”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滁州处在南京都市圈核心层和长三角合作核心区,是国家级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第一站,是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交通区位优势明显,铁路、高速公路、空运、水运四通八达,交通便捷,承东启西,连南接北,非常适合发展文化产业。

【现场探访】徽派建筑格外惹眼

在日前探访中,记者看到,项目进场建设已接近尾声。通往项目工地的各条公路已经平整完工。白玉色的新建华表柱在尘土喧嚣中显得格外显眼。顺着华表方向,记者找到项目工地大门口。

“这里是‘中央华表台’所在地,实际上这里是整个影视城的中心。”据施工方介绍,华表配合圆台,作为广场和集散地,为今后游客提供方便。同时在华表北边,一座圆形宫殿正在建设中。这座建筑是天坛祈年殿的“复刻版”。 在华表的南端,成片的白墙黛瓦格外惹眼。 “这是项目本地化的最大亮点,将徽派建筑搬到影视基地中”。在现场记者看到,沿着园内一条人工河,这些崭新的徽式建筑呈圆弧形分布。在建筑群的北端还有一座牌坊正在建设中。

上一页 1 2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