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男子给陌生老板发短信称借50万若不给后果自负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任先生在东阳横店经营一家企业,四月底,他频频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敲诈短信。

4月27日晚上9点左右,任先生的手机突然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任老板,兄弟最近有点困难,想从你那借点用下,不多,50万。如不给或者报警,后果自负。”

一开始,任先生以为是谁跟他开玩笑,就回短信问对方是谁。谁知,对方说这不是开玩笑,他只想要钱。男子说,他已经观察了好长一段时间,对任先生很了解,要是不给钱,后果自负。

当任先生确信对方向自己敲诈勒索后,就与对方进行周旋。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对方让任先生拿30万“了事”。任先生忐忑不安地过了一个晚上。

4月28日一大早,任先生就接到对方要钱的短信。当天下午,任先生向东阳市公安局横店派出所报了警。

之后,任先生继续与对方“讨价还价”,把敲诈金额降到了6万元。

4月30日深夜时分,任先生将1万元现金扔进了对方所指定的一只垃圾筒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对方仍不停地催任先生快把剩下的5万元钱给他。

5月7日上午,民警根据线索,在东阳市横店镇某网吧将涉嫌敲诈勒索的嫌疑人王某抓获。

今年26岁的王某是安徽长丰县人,在东阳市横店镇打工多年。王某是包活干的,今年亏了钱,债主上门要债,被催急了,就萌生了去敲诈勒索的念头。王某曾在任先生家干过,对他家情况比较熟悉,就把任先生作为了目标。用捡来的一张身份证办了一张电话卡后,实施了敲诈“计划”。

近日,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 朱丽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