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信资深专家周峰:电信4G开启互联网下一个20年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1988年考入北京邮电大学,1995年北邮硕士研究生毕业,毕业之后供职于安徽电信,这是一名互联网经历者、安徽电信资深专家周峰的轨迹。“20年的时间,我经历了安徽电信的成长、发展壮大,展望未来,不仅要怀有敬畏之心,更要看到美好的未来。”周峰说,一个数字可以说明一切: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的最新统计数据,截止2014年3月中国网民数量已经达到了6.32亿,而这一数字在1997年进行第一次统计时才只有62万。

互联网: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

周峰说,20年的发展,互联网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互联网从最初的技术工具、传播媒体日益成长,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深刻地改变着整个社会。”周峰高速记者,互联网发展到今天,是由于信息技术的发展构建带有全球性的数码的平台,它不分种族,不分文化,不分民族,都在网上以数码进行信息交互,给人们的生活,给社会的管理、社会生产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需求,也促进了社会的进步。

作为安徽互联网发展的亲历者,周峰历说安徽网络发展每一个值得记住的大事件:1995年开通CHINANET互联网(163窄带互联网)。2000年开通ADSL及LAN宽带业务,标志着安徽互联网进入宽带时代。2000年12月安徽诞生第一个宽带用户。2003年开通WIFI业务。2003年3月,安徽宽带用户突破10万。2007年1月,安徽宽带用户突破100万;2011年12月,安徽宽带用户突破500万。2009年开通FTTH宽带(光纤入户)和3G(EVDO)无线宽带业务。2012年开始:安徽主流速率20M,并开放家庭宽带50M、100M宽带。2014年开通4G业务。

20年前,中国实现与国际互联网的全功能连接,从此开启互联网时代。“历说这些日子,让我感觉到20年间,互联网深刻改变着中国人的生活。”周峰说。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