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母亲”许张氏去世续:儿子由家人轮流照顾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最美母亲”许张氏如弓的背影远去了,她最放心不下的儿子许全意现在过得很好。

5月11日是母亲节,也是“最美母亲”许张氏去世的第140天,她照顾了40年的儿子许全意现在生活得怎么样?当天,记者前去探望,发现许全意在其姐姐和小妹两家人的照料下,不仅身体调养得不错,意识也在逐渐地恢复,甚至还能模糊回答别人的问话。“照顾俺小弟是应该的,这也是母亲临终的嘱托。”许张氏的女儿许长琴如是说。

姐妹接替老娘照料病人

许全意现在住在妹妹许长荣家,而他的三姐许长琴也就住在隔壁,两家人轮流照看,负担虽不算太重,但由于许全意不会表达想法,姐妹俩要经常通过他的表现来猜测,如今,这已经成了习惯。

5月11日凌晨4点,天还没亮,听到了隔壁床上小哥一阵接一阵的叹气声,许长荣迅速起床,摸了摸他的床单后,发现哥哥又尿床了。没有丝毫停顿,许长荣用一只手将比自己重了不少的哥哥身子朝里挪了挪,另一只手则迅速将床上被尿湿的尿布扯掉,然后将手旁的干净尿布垫到许全意身下。

看着许全意终于舒服的安静下来,许长荣又轻手轻脚地朝外间走去,将外间放置的毛巾和水盆端进屋,开始用温水给哥哥擦身子。最后又用热毛巾包住其双腿,轻轻按摩。“经常按摩按摩腿,防止肌肉萎缩。”许长荣一边按,一边对着许全意轻语。

6点30分,许长荣的丈夫张传民也起床了,在打扫了卫生以后,两人进入厨房给小哥准备早饭,鸡蛋羹是每天必备的,“这样吃有营养,身体才好”。在喂完了早饭以后,许长荣就要去几公里外的工厂上班了。此时,她的姐姐许长琴就来“接班”了。

“烫不烫?好吃吧?真乖……”中午11点40分,许长琴端着一碗西红柿鸡蛋面,轻轻吹了吹后,用勺子递到弟弟许全意的口中,床上的许全意笑容满面,模糊地说着“好吃”。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