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老城区交通拥堵严重将打通中山路让南北更畅通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芜湖老城区交通拥堵现象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南北交通不畅问题更是让人头疼。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了配合芜申运河改造及中山桥拆除重建,今年起我市将启动中山路步行街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工程,届时中山路将南北贯通,有效地缓解主城区的交通状况,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步行街的品质,实现步行街的华丽转身。

南北交通不畅 步行街周边成了“肠梗阻”

要问芜湖哪里最堵,非镜湖区莫属了。以环镜湖、中山路步行街、凤凰美食街等为代表的区域人、车流量高度密集,呈较严重的交通流量饱和状态。每天早晚时分,中山北路(龙侨)路口、中和路路口、新百路口、二街、北门、二院路口等,拥挤不堪。

市交警支队秩序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受历史原因及地形限制,我市城区南北干路连贯单一、东西干路间距大、畸形交叉口较多,铁路、赭山、步行街、镜湖及其他水体等诸多因素制约道路走向,形成多路交叉、X形交叉、Y形交叉以及众多三角状路网形态,导致路网连通性较差,支路利用效果不够,形成“瓶颈”。如北京西路、银湖北路、银湖南路、九华北路、九华南路等南北贯通路段,在高峰期承受南北通勤出行的钟摆式交通压力,流量巨大、时间集中,易引发交通拥堵。

上海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在《芜湖老城区交通改善研究》中称,芜湖老城区存在路网布局缺陷、道路功能紊乱、路网结构失调等问题。而从事交通管理的交警人员表示,我市南北向长距离交通不畅,以九华路、银湖路、长江路等干道连接,缺乏快速通道,其间主干路网间距大、密度低,“断头路”、“卡脖路”多,成为南北向“蜂腰”。

在“断头路”中,典型代表如镜湖区内的中山路步行街,其原本与现中山路北段直通,是一条城市中心区内的南北向重要道路,可直通城南地区。后因中山路一段改造为步行街商业区,禁止机动车通行,中山路的交通流量至北京西路后须改道经中和路至二街抵达中山桥,原先较为简洁的直线道路形成了需通过多个路口、多条道路的复杂线路,加之商业区的交通流量持续增长、周边道路等级较低、通行线路复杂等原因,形成了高峰期内交通易堵的局面。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