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坦厂中学“送考节”今年拟停办考生可能分批出发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距高考不到一个月了,记者昨天从六安毛坦厂中学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一年一度的“送考节”今年拟停办。至于原因,学校回应称主要出于节俭、环保等方面综合考虑。

“百日誓师大会改成广播誓师了,送考也取消了,不放烟花了,班主任说学校会一切从简。”昨日,六安市毛坦厂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有些遗憾地告诉记者。

这名学生口中的“送考”,是指每年高考前夕在毛坦厂镇街头举行的集中送考活动。每次送考现场,都有成千上万名考生家长和镇区居民夹道欢送,送考车辆绵延数里,热闹非凡。

“是不准备办了,没有发通知。”昨日,毛坦厂中学办公室奚主任证实说,该校从有利于环保、促进效能建设和提倡节俭等方面来考虑,才做出这个决定的。该校吕副校长也表示,该校的确不准备再搞送考活动了,并且该校每年的“百日誓师大会”也被取消。他认为“送考节”社会关注度高,在宣传毛坦厂中学的同时,也给学校带来较大压力。

取消了送考活动,那将怎么送考生去市区?金安区教育局一位人士表示,今年会低调处理,如何送考生去市区考点的问题,还有待考虑。毛坦厂中学一位人士认为,需要一切从简,“可能会分批去,分散去(市区)”。

据了解,往年毛坦厂中学参加高考的考生动辄1 万人上下,送考大客车70 辆左右,还得跑2 趟,家长“自驾”送考的车辆从毛坦厂镇区到六安市区的公路上连绵不绝。

本报记者   窦祖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