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高铁有望年内开工最快2018年建成通车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去年10月份,获得“准生证”的商合杭高铁何日动工牵动着沿线民众的心。记者昨日获悉,商合杭高铁位列2014年计划新开工项目,阜阳高铁梦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早在2008年,商合杭客运专线的建设就提上了日程,但此后因各种原因搁置了5年。去年10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新建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项目建议书。

商合杭高铁线路起自河南省商丘,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至浙江湖州,正线全长770公里,其中新建线路长587公里,投资估算842.5亿元。

该项目是国家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是沟通中原地区、安徽省与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以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沿线地区城际客流。今年3月,交通运输部网站发布消息,商合杭高铁等级为客运专线,双(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初步计划全线设22个站点。原本计划年内完成可研报告报批和初步设计,预计最快明年动工建设。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透露,2014年铁路投资总额提至8000亿元的水平,新开工项目也由年初计划44个提至64个,商合杭高铁项目已列入其中,分配到的投资额度为710亿元。这意味着,备受阜阳市民关注的商合杭高铁有望提前一年开工,最快或于2018年建成通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