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梅山新村“病楼”追踪:住户自行改造阳台造成超载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本报近日就六安市梅山新村“病楼”事件进行了追踪报道。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市及金安区住建、房管等方面的领导和专家此前深入该新村进行了现场勘查,初步确认“病楼”主体结构无大碍,问题出现在阳台等局部,这与住户自行改造阳台造成阳台超载有关。该区政府接下来要求对该新村进行一次较全面的排查。

“我们与市住建委、房产局、市危房鉴定办等工程质量方面的专家,去梅山新村现场查看,发现主体没什么问题,局部问题多是阳台。”金安区住建局周副局长介绍,其中一户阳台下部是花格子的,住户为了防飘雨,后来就用砖头封闭死了,搞成封闭的。由于住户使用不当,又造成超载,使阳台变形,增加安全隐患,必须排除安全隐患。

“我们现在对这个事比较慎重,区政府开会要求整个进行一次排查,排查后如果类似户较多,将向政府汇报,是拆还是加固,由市政府定。”周副局长还透露,该新村已列入了棚户区改造计划,但什么时候实施尚未确定。

据悉,金安区住建、房产等部门昨日下午再次前往梅山新村几户阳台存在明显隐患的住户家里,向其发放相关通知,要求停止使用阳台,摸排工作也将继续进行。            本报记者 窦祖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