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一渣土车不慎触碰高压线驾驶员无恙但被逮捕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4月30日清晨,淮南柴某驾驶渣土车倾倒垃圾时,意外碰到空中的高压电线,致使车上轮胎炸掉,好在柴某安然无恙。不过,柴某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过失导致当地两家企业损失1000余万元,监控视频也拍下了他“触电”的整个过程。5月9日,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刑警三队以柴某涉嫌过失损坏电力设备罪,报请检察机关逮捕柴某。

当天清晨6时许,柴某驾驶渣土车来到淮南市田家庵万成广场工地,在开上一个土坡后升起车斗倒垃圾时,车斗碰到空中一根高压线,6个车轮当即因电击爆胎,冒出滚滚黑烟。柴某稳定了一下情绪后下车查看,发现空中的高压线有些破损,但他没有立即报案,而是将车慢慢开出工地,尽管路上又炸掉2个轮胎,可柴某并未停车。

由于高压线破损,导致该条线路跳闸断电,淮化集团厂区大面积停电,车间全部停止作业,导致生产线上的化工原料在化学反应一半情况下报废,工人紧急采取措施,未使化工原料爆炸。当天上午,淮南供电公司向警方报案,称断电给该公司造成直接损失23万元,而淮化集团测算后,也向警方报案,称因断电造成直接损失1500万元。

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刑警三队接到报案后,根据供电公司提供的线索,发现这是一条110千伏高压线,现场留有明显刮痕,系人为造成。民警调取附近监控视频资料,看到了柴某驾驶的渣土车碰坏高压线的整个过程。随后,民警按车找人,柴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宋爱娣 本报记者  张安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