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培育崇德向善道德沃土江淮好人永不枯竭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安徽,滔滔江水积淀历史文明,崇德向善培育道德沃土,传承的力量无惧时光流逝,穿越千年,道德标杆依旧生生不息!

好人,以爱之名传递美德新风,善行义举汇聚精神能量,榜样的作用传遍江淮大地,无论何时,好人好事仍然熠熠生辉!

言传身教,长辈美德励后人

亳州百岁老人许张氏,40多年照顾病儿不离不弃,让人们见证了母爱的无私和伟大。

2013年12月23日凌晨2点,“最美母亲”因病去世了,但是她的故事和画像却在安徽好人馆被人长久地瞻仰。

“母亲这个精神能得到全社会肯定,我内心感到非常自豪。我把我儿子带来,让他学习我母亲这种精神,还要学习(安徽好人馆里)他们每一个人,用一颗好心对待别人。”今年3月30日,许张氏的小女儿许长荣来到安徽好人馆,看着母亲的画像,她感慨万千。

今年3月31日,肥东县阳光小学五年级学生陈世强和全班36 名同学一起,在“老师妈妈”陈万霞的带领下,参观新落成不久的安徽好人馆。“好人就在我们身边,更能感受得到,这是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最好机会。”陈万霞说。

被别人感动的人,也感动了别人。每个好人的笑容,每个好人的故事,都传递了时代的温度,让人在感动中感受人生的意义。自从安徽好人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后,日均300人次前来参观,安徽好人的故事,正感动越来越多的普通人。

为者常成,实实在在做好事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对美德的最好传承,莫过于实实在在去做。

“好人”大多出身草根,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生活中的小事,然而他们折射出的价值弥足珍贵。他们的一个个平凡故事及感人细节,体现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也说明了道德法则的现实性和可行性。

2013年2月26日,“胡文传志愿服务总队”在合肥成立,没有举行仪式,也没有固定场所,却在短短几个月内汇聚了近千名志愿者。

成立当天,志愿者团队就通过书画作品义卖的方式,为脑肿瘤患儿洋洋筹集善款20多万元。1年来,通过结对的方式先后帮助了54位贫困失学儿童。“献出你的爱心,哪怕微微一点,说不准就能救一个人的命。”胡文传的话很朴素,但行动却是无穷的力量,带给别人希望。

今年4月,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居委在社区的道德讲堂室里举办了一场道德讲座。胡文传的演讲让现场6位社区好人感动落泪。其中,虹桥社区勇救跳河轻生女并参加双岗老街义务巡逻队的好人宋国强,就是其中一位。在胡文传爱心服务总队主办的“贫困留守儿童爱心对接助学活动”中,宋国强一人对接了五位儿童。

好人善举,不见得要轰轰烈烈,平凡的,点滴的小事,都能温暖人心,传递能量。也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好人、简简单单的好事让道德薪火延绵不绝。

上一页 1 2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