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逃票纳入个人诚信记录合肥火车站:暂无实施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日前,上海铁路局发出通知,所有驶入上海的列车,对故意逃票、拒不补票等三类人员进行个人身份信息采集,并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逃票者将被列入“黑名单”,个人的终身信誉受损,未来在银行贷款也将受到影响。记者了解到,作为上海铁路局管内车站,合肥火车站目前暂未采取这项政策。

据悉,这一政策推行不到半个月,上海站已经将13位逃票者的个人信息报送地方征信机构。铁路上海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旅客无票、越站乘车,主要发生在沪宁、沪杭等短途高铁线路中。乘火车逃票造成个人诚信不良记录,逃票者将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一旦进入‘黑名单’,个人信誉将受到严重影响。不良记录不仅会影响到市民申请信用卡、贷款买房、买车,还会影响今后的升学、求职、评奖、出国留学等。”

昨天,记者从合肥火车站了解到,虽然是上海铁路局的管内车站,但合肥火车站暂时没有对逃票者采取这么严格的措施,而一旦查到逃票,除了按规定补票,核收手续费外,并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本报记者 刘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