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男子陈传勇三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均夭折还要再捐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三次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这让颍上地税局职工陈传勇觉得很幸运。每次捐献前,他都做了精心准备。但不幸的是,每次都因受捐者身体状况等原因,让捐献“夭折”。这些,都成了陈传勇心中的痛。但他说,如果能有机会再配型成功,只要身体允许,他还会捐献。

昨日,记者采访到了陈传勇。提起那三次捐献经历,他的语气显得有些沉重。“眼看就要抓住他们的手,把他们从死亡阴影中拉回来,但都没能成功。”

陈传勇告诉记者,他于2008年加入中华骨髓库。第二年,他的造血干细胞就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听到这个消息后,他不喝酒、不熬夜、不吃油腻的食物……但没想到,患者放弃了受捐请求。

当第二次配型成功的消息传来时,陈传勇意外又开心,但当准备工作还在进行时,患者又放弃了,他倍感失落。2012年,第三次配型成功,陈传勇已41岁。为了不出一点差错,他多次向省红十字会咨询注意事项。2013年1月,陈传勇入住省立医院。但到第四天时,突然被告知患者去世了。这一次,陈传勇落泪了,“患者是个90后男孩,去世时还不到20岁……。”

按照惯例,省红十字会准备给陈传勇一笔补助,陈传勇却委托对方将这笔补助捐给患者家人。他对记者说,后来好长一段时间,他都闷闷不乐。虽然付出了很多,但陈传勇却并不后悔。今年他43岁,按照相关要求,超过45岁就不适合再捐献了。“如果现在又配型成功,我肯定还会捐献。能挽救生命,我觉得每个志愿者都会答应。”       本报记者 王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