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有4万元现金的背包被人遗忘热心人守护一小时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5月7日下午2点,南京鼓楼派出所接到市民黄先生报警,有一背包被人遗忘在车前引擎盖上。民警发现,包内有多份公司文件和4万元现金。经过努力最终联系上失主。

据黄先生介绍,5月7日中午,他在山西路准备到附近的国美看看电子产品,发现在附近停放的一辆轿车引擎盖上有一个背包,鼓鼓的,似乎装了很多东西。原以为只是有人暂时放那,为了保险起见,热心的黄先生主动地守在车旁为其看护,可谁知过了将近一个小时,都不见有人过来取包。黄先生只得报警。

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发现背包内有某单位营业执照原件一份,公章一枚,银行卡数张,现金4万余元。考虑到背包内物品对于失主的重要性,民警当即决定兵分两路,留下一位民警守候在车旁,等待失主,其余民警则带着包到所里,尝试通过警务平台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

经查包内身份证件的主人为安徽籍暂住人口何先生,这增加了寻找失主难度。想到包内公司营业执照与公章这些法律文书的重要性,民警没有放弃,经过不懈努力和重复多次的筛查,终于确认了失主的信息。随即民警和失主取得联系,10分钟后何先生满头大汗地赶至鼓楼派出所,在核对完背包内物品后,何先生对自己的粗心大意很是后悔,连连说道:要不是碰到热心的黄先生和民警,损失可就大了。(通讯员鼓公 记者 吴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