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好人叫响全国道德明灯照亮“徽”煌前程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江淮大地,好人辈出,人杰地灵,相得益彰。一边是千年道德沃土孕育了无数安徽好人,一边是盏盏“道德明灯”为江淮大地照亮时代精神的天空。

在安徽好人的指引下,“好人安徽”在国内外渐成时代品牌;在安徽好人的带动下,一支支志愿者队伍在这片土地上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在安徽好人的感召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安徽深入人心;在无数安徽好人的合力中,美好安徽建设正不断凝聚新的发展动力。

品牌效应,安徽好人叫响全国

就在昨天,一条新闻再次让很多人为安徽竖起大拇指。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1日在上海携手坠楼牺牲的两位英雄消防员,一位原籍巢湖,一位原籍寿县,都是地道的安徽老乡。两位90后消防员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英雄的颂歌,让无数国人动容落泪,也为安徽好人写下了新的青春注脚。

而就在上个月,另一位38岁的安徽女人用生命诠释了人性的温暖,她是在浙江金华打工的池州市青阳县上峰村人罗腊英。罗腊英最先发现住宅楼失火,但为了叫醒同楼熟睡的邻居,她错过了最佳逃生时间,最后因为伤势过重而不幸去世。

安徽好人,一次次感动着中国。而就在这一次次的重复、积累、叠加中,“好人安徽”的品牌渐渐成型,深入国人的内心。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局长蒋希伟感慨,“安徽省入选中国好人榜总人数一直位居全国榜首,既有现实的说服力,也有久远的影响力,能够更好地发挥引领道德风尚的积极作用。”

随着全国首家省级好人馆“安徽好人馆”的建成开放,安徽好人的品牌得以进一步固化。在这座弥漫着道德芬芳的展馆里,不仅通过图片、实物、视频集中呈现安徽好人的道德事迹,更展示我省礼遇好人、宣传好人、关爱好人、点赞好人的成功经验,让这里成为激发人们崇德向善的精神殿堂。

中国好人网创办人兼总干事谈方说,“安徽好人馆不仅在形式上是中国第一,未来对于中国如何开发好人文化等方面,都将写有重重的一笔。”

感谢默默奉献的安徽好人,他们让道德领域的“安徽现象”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他们为这块古老的大地戴上了新的花环,他们让安徽成为人们在精神蓝海摸索的明亮灯塔。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