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昨现29.9℃明起我省将迎暴雨暂缓“夏天的热情”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昨天,合肥市民是不是体会到“热力四射”了?立夏节气刚过,夏天就开始展露威力,昨天合肥迎来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29.9℃,全省最高温已经超过了31℃。不过,明天开始我省将迎来暴雨天气,暂缓晴好天气到晴热天气的过渡。

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5月7日0时到16时,江淮之间中西部及淮北部分地区出现了30℃以上高温,六安31.5℃为全省最高值,其他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27℃到29℃,合肥最高气温29.9℃。气象专家告诉记者,这是合肥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

这样的晴好天气如果持续下去,夏天可能提前到来,不过一场大雨将暂缓这个夏天的脚步。今天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阴雨天气,预计9日到10日达到高峰,江淮之间和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其余部分地区也将有大雨。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为:5月8日,淮北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大别山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中到大雨;5月9日,淮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淮河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5月10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江淮南部部分地区大雨,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李若冰  本报记者  王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