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男子专偷女大学生宿舍电脑流窜我省多地高校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江西男子廖某某凭借灵活矫健的身手,在短短40天时间里,流窜于安徽、江苏、河南三省的26所高校,独来独往专偷女生宿舍,疯狂盗窃100多次,得脏款12万余元。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部门获悉,廖某某及涉案人员均已落网。

女生宿舍半夜闯进贼影

4月16日凌晨时分,滁州市城南某高校院内一片寂静,忙碌了一天的大学生们还沉浸在甜美的睡梦中。突然,灯光下一个黑影敏捷地翻过校园围墙,径直奔向一幢女生宿舍楼。

这个黑影身手十分敏捷,三两下便翻上二楼,窜入一间女生宿舍。片刻工夫,几台笔记本电脑便被一根绳索送到了地面。得手后,黑影并未罢手,而是又接连翻到隔壁几间寝室故伎重演,而熟睡的学生们竟毫无察觉。

其实,神秘黑影实施盗窃的过程还是被一位警觉的女孩察觉。从梦中惊醒后,她发现屋内有男子出现,吓得大气都不敢出,直到确认对方翻窗逃走,她才叫醒室友并报警。警方发现,当晚共有5个女生寝室被盗,失窃笔记本电脑10台。

三省26所高校频频失窃

蟊贼只选女生宿舍,且在夜深人静的凌晨作案,让不少女生后怕不已。案发后,滁州警方高度重视,当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缜密调查。

专案组很快发现,此类案件在周边频发,作案手段和特点高度雷同。4月5日池州学院、4月11日合肥学院、4月14日安徽农业大学,都发生过同类案件。

经信息研判,该嫌疑人的足迹遍及江苏、河南及我省的黄山、池州、芜湖、巢湖、合肥、淮南、宿州等市26所高校,其所到之处均发生女生寝室笔记本电脑失窃案件。作案共计100多起,涉案金额约50万元。

精心踩点40天得12万

通过缜密侦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廖某某被警方“锁定”。4月29日,廖某某在当地一家网吧落网,涉嫌销赃的王某某也随后被抓获。警方分别从两人家中查获未及销赃的30多台笔记本电脑,另外廖某某身上一张12万元银行卡,全部是变卖赃物所得。

据廖某某交代,3月份以来,他流窜多个省市高校,白天踩点晚上盗窃,共偷窃120多台笔记本电脑,得手后他通过物流将赃物寄给王某某,再以较低价格出售。

“之所以选择女生宿舍,是因为一旦被发现女生不敢靠近,容易脱身。”警方查明,早在2011年廖某某就因在高校偷窃笔记本电脑被保安当场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廖某某及王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李超 包增光 本报记者 叶素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