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自古多圣贤好人力量挺起安徽道德脊梁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简称“皖”,按照《说文解字》的解释:左边从“白”,清白,两袖清风;右边从“完”,完美,德行高尚。千百年来,江淮大地的道德沃土,未因时间流逝而有所改变,反而越耕越肥,渐成大爱之域,孕育出一代又一代好人。

礼乐相济,江淮自古多圣贤

中国好人,安徽第一。

为什么是安徽?省文明办道德处处长王运慧说,或许在安徽好人馆里能找到答案。

的确,刚走进好人馆,就能感受到厚重历史中洋溢着强烈的崇德向善的气息。尧舜以降,泱泱江淮,圣贤相传,礼乐相济,仁义相谐,为中国道德文明烙上深深的安徽印象。

爱人者,人恒爱之。对于这些古代圣贤,王运慧如数家珍,老子立言传说,华佗悬壶济世,包拯铁面无私……他们之所以一直被后人铭记,代代相传,至今仍是道德教育的生动样本,正缘于他们身上所焕发出的精神光辉。

在江淮大地上,这种道德的力量,一直薪火相传,从未断绝。

烽火四起的岁月,无数安徽先烈舍生忘死,辗转于淮北江南,鏖战顽敌,横渡长江,挺进大别山,用生命与鲜血写下美丽的诗篇。和平发展的年代,江淮儿女依然怀抱着满腔的激情,迈大步,过难关,成为社会进步的桥梁。大包干壮举、王家坝精神、徽骆驼信义,正是他们无私奉献的印迹。如今,平民英雄和时代楷模层出不穷,自启动“中国好人”评选以来,安徽豪取六连冠。六千多“中国好人”,安徽占了七分之一。

在新时代道德建设的星空中,安徽人的名字最为闪亮。“安徽好人”们身上所散发出的强大感召力,引领着时代向善的道德风向标。“安徽好人”,显然已成为美好安徽的精神标识。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