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高三学生文言文写自荐信获武大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巍巍武大,吾國有志于學者鮮有不慕,而余亦不外。茍蒙相識,必勤學自勵以報,余雖不敏,然定不負伯樂之恩!”在今年武汉大学的自主选拔中,安庆一中高三学生程鹏以历史学院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录取资格。而一封助其获得武大青睐的千字文言文自荐信,也在当地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佳话。

三天写了封文言文自荐信

在武汉大学官网公布的“武汉大学2014年获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考生名单(历史学院)”上,程鹏排在总分第一名。按照武大规定,程鹏只要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安徽一本线,就能被该校历史专业录取。取得这个结果,除了优秀的笔试和面试成绩,一封用文言文和繁体字写就的千字自荐信也帮了大忙。

程鹏的班主任苏家友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他自己提出用文言文写自荐信,“我们觉得想法很好,也鼓励他写。”不过,此举能否得到武大老师的认同,程鹏心里也没底,但他还是决定试一试,“可以发挥我的特长,而且文言文也跟历史专业紧密相关。”程鹏说花了三天时间,基本没有修改。

记者看到,自荐信分成四个部分。首先是个人介绍及就学经历,第二部分则概述对史学的兴趣和理解,“余特好其中兩端:一則上古史,且尤重其間之思想;二則宋明之儒學。”在第三部分,程鹏表达了对武大的向往,“三鎮之地,素稱人文淵藪,江漢之汭,長見名士薈萃。敢望忝列珞珈山之門牆,以成生平貢獻學問之志也。”最后程鹏“附曰”了自己的其他爱好,“尚醉心于皮黃,且最喜余派。”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