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出台政策鼓励买房买首套房可获房价1%契税补贴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获悉,铜陵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契税补贴等多个方面配套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据介绍,新政策已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契税补贴暂发一年

八个月

昨天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登陆录“铜陵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在“信息公开”中的“政策文件”栏,记者找到了一份铜陵市财政局、地税局、住建委等多部门公布的《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有关契税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

记者注意到,此次铜陵房市新政最大的亮点在于购房者可获税收补贴优惠政策,凡是2014年5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在铜陵市(含铜陵县和开发区)购买家庭惟一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普通商品住房是指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由同级财政按房价1%的比例给予契税补贴。

公积金贷款“松绑” 

《意见》还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和额度上都作了相应调整。

在职工申请贷款资格认定上,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期限由过去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放宽为个人连续缴存3个月以上;在贷款额度方面,新政策规定,单职工家庭最高可申请贷款额度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比原额度提高了20%;新政还将职工首次购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30%降低为20%。

新政还放开了住房公积金二次贷款的政策限制,“对还清首次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并有改善自住住房条件意愿的职工家庭,政策规定准予再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性自住住房,但对购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作了适当的提高。”

此外,住房公积金贷款还将惠及购买保障房的家庭;同时,适当放宽了外地购房居民户籍迁入铜陵的条件。

提振楼市立竿见影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铜陵市住建委、财政局等多个部门负责人。铜陵市住建委周主任透露,新政已从5月1日起实施。铜陵市财政局黄局长则说,契税补贴的政策“以前也有”。

“新政策的出台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个利好消息,对首套房的刚需群体也是利好。”昨天下午,铜陵市多位房产界人士向记者表示,契税补贴及公积金贷款条件放宽等政策吸引力还是很明显的,几年前也有过,后来因政策层面问题停了。新政出来后,让一些持币观望的刚性需求群体下决心出手了,“我们已经发短信给准客户了,这几天成交量也有明显提升。”

本报记者 朱春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