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都拇指哥”建立“亳爱志愿服务队”为农村老人送温暖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人的一生,应该是不断奉献的过程。”王德志的这句话,道出了他的人生选择。2012年12月4日,王德志为一名9岁白血病患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从那以后,在公益的道路上,他没停下过。如今,他建立了“亳爱志愿服务队”,希望能为农村孤寡和空巢老人送去更多温暖。

27岁的王德志,是亳州市谯城区双沟镇三官卫生院的一名内科医生。“作为一名医者,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何况捐献(造血干细胞)又对身体没啥伤害。人活一生,还有什么比救人更有意义的?”提起以前的经历,王德志轻描淡写地说。

王德志体形健壮,人称“药都拇指哥”。记者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前,他曾用双手拇指支撑,在43秒内做了35个俯卧撑,并创下新的世界纪录。捐献后不久,王德志就又生龙活虎起来。“我现在身体挺好的,1分钟做几十个俯卧撑依然没问题。”他自信地说。

“第九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亳州好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一系列荣誉接踵而来。“这些荣誉只代表过去,未来我还能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他说。

只要有时间,王德志就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并利用所学知识免费为志愿者、社区居民做应急救护培训、常见疾病预防等。此外,结合自身经历,他还义务做起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员,希望能拯救更多白血病患者。目前,王德志已成为一名眼角膜捐献志愿者,最近他又打算以后无偿捐献遗体和器官,“人去世后,与其一把火烧掉什么都不剩,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从小到大,我就特别不能见别人受委屈。”王德志说,对待病人,他也有一副悲天悯人的心肠,有些患者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治病治到一半没钱了,他常私下帮忙垫付医药费。

下一步,王德志准备和“亳爱志愿服务队”的队友们一起,为农村空巢和孤寡老人做义诊,并宣传健康服务知识。他对记者说,通过这些助人的行为,不仅能拓展生命的宽度,还能收获心灵上的安宁和快乐。          本报记者 王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