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母公司收购地沟油 众人饮食安全受威胁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地沟油事件一直都是人们非常关心的问题,这关系到人们自身的饮食健康。但是近日,作为知名植物油公司金龙鱼母公司被曝购地沟油。根据调查,一家名为金正阳物流公司的运油车将大量“地沟油”由河北转运至天津保税区津滨大道一家大型工厂,该大型工厂厂区即为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益海嘉里旗下最知名的产品当属“金龙鱼”牌食用油。

益海嘉里旗下最知名的产品当属“金龙鱼”牌食用油。

益海嘉里成功塑造了金龙鱼、胡姬花、口福等食用油行业标志性品牌。其中,金龙鱼系列产品涵盖了食用油、大米、调味品、餐饮粮油等八大领域。

在2012年接受天津本地媒体的一次专访中,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刚曾表示,厂区产出的高熔点油品,会卖给康师傅、今麦郎、统一等方便面企业,而在油料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则会被内部加工成硬脂酸、皂隶、甘油等出售。

5月15日,益海嘉里方面辟谣称此报道不实:这批采购的油品是用于生产皂粒、脂肪酸等工业产品,并不是用来制作食用油。 (人 民)

益海嘉里否认地沟油进粮油厂

益海嘉里昨日对此进行了否认。其在声明中称,该车油实际上进入的是嘉里油脂化工厂。记者在报道中误将“嘉里油脂化学工业(天津)有限公司”当成“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同属益海嘉里集团,厂区相邻,但产品原料、生产等差异很大,厂区之间有隔离措施。

据益海嘉里解释,嘉里油脂化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油脂化工产品的公司,主要以废弃油脂为生产原料,变废为宝,生产皂粒、脂肪酸等产品。“嘉里粮油跟嘉里油脂不是同一个进出大门,两个厂区以及两厂的罐区中间有严格的隔离,对原料车也有全程跟踪和记录,原料车进厂执行一个合同号,都有入库单和出库单。”嘉里粮油 (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长青昨日说。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