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潘石屹的身上我们能够学到什么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从成功的人士身上学习经验,才能够让自己也快速打开成功之门。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92派”的故事里有着太多的经验可以学习。

人物:潘石屹

行业:房地产

现任职务: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成功秘诀:信任、简单、透明

“要是每天都能吃饱该多好!”40多年前,甘肃天水县一个身材瘦小的农村孩子揣的是这样一个憧憬。20年后,这个孩子大学毕业,到河北廊坊原石油部管道局经济改革研究室工作,吃上了公家饭。

他,就是潘石屹。去年他因微博调侃乔布斯而引发“潘币事件”,最近又因为美全置业抄袭望京SOHO一事而闹得沸沸扬扬。不少人对这个一时风光无限的地产大佬充满了好奇:从暴穷到暴富,他是怎么赚钱的?

1992年辞职下海到海南淘金的潘石屹,和冯仑等几个人创立了万通公司,但起步艰难,他们只好成天混迹于海口的街边排档、沙滩浴场。

在海南穷困潦倒的游荡了几年之后,潘石屹决定北上。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怀柔县政府食堂吃饭的潘石屹,无意中听旁桌的人讲,北京市给了怀柔几个定向募集资金的股份制公司指标,但没人愿意做。潘石屹抓住了这个机会,并一举攫取了数亿元的利润。

后来,潘石屹用这部分资金开发了万通新世界广场,单单是正式销售的5天内,就收回了5亿港元资金,就连帮他做销售的香港利达行老板邓智仁,都赚了1亿港元佣金。

1994年4月,潘石屹认识了在华尔街高盛银行工作的张欣,同年10月两人结婚。1995年9月,潘石屹离开万通,与妻子创办红石实业,随后开创出SOHO中国的大局面。

纵观潘石屹崛起的十几年时间,中国正处于取消福利分房,而转向商业地产的飞速起步阶段。当然,机遇是很多人都能碰到的,但潘石屹能有今天的成功,根据他自己的说法,秘诀有三:伙伴要信任、做事要简单、投资要透明。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