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的成功秘诀一定要专业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大家对于陈东升一定不陌生吧?他就是鼎鼎有名的泰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进他的创业故事吧!

人物:陈东升

行业:拍卖、保险

现任职务:泰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成功秘诀:一定要专业

说起来,“92派”这个名词还是陈东升给取的。

33 岁时从副局级的位子上下海经商的陈东升,每一步都走得很“精英”。1983年,26岁的陈东升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1983年7月至1988年,就职于原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国际贸易研究所发达国家研究室;1988年至1993年5月,(www.cn08.net)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副总编(副局级)、中国500家大型企业评价协会副会长。

1993年陈东升创建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1996年组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现任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西北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大学国际MBA项目客座教授。

时至今日, 嘉德拍卖已成为本土最大的拍卖公司,2011年营业额超过百亿;泰康人寿则已是拥有25万员工、6800万客户的中国第五大保险公司,2011年资产规模3500亿元。

陈东升在介绍自己的经历时,曾这样感慨1992年的创业浪潮:当时海南岛有一句话,说“如果椰子掉下来砸着两个人的话,那么,肯定一个是董事长,一个是总经理”。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创办嘉德拍卖,还是创建泰康人寿,陈东升的思维都是很前卫的。要知道,艺术品拍卖和保险市场,这两块蛋糕不是那么容易吃的,而且在1992年的时候,市场经济刚刚活跃起来,陈东升将目光投向于此,需要足够的勇气。

“ 用计划经济的余威, 抢占市场经济的滩头!”当初说出这句话的陈东升,充满了豪情壮志。如今,随着时代的进一步发展,不知眼光独到的陈东升还会开拓出什么局面。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