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俞敏洪努力做好一件事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关于俞敏洪的创业故事有很多,相信大家也都听过看过。那么,今天,让我们再来详细了解一下这位教育培训行业的传奇人物吧!

人物:俞敏洪

行业:教育培训

现任职务: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成功秘诀:努力做好一件事

“我这辈子什么都可以离开,就是不可以离开讲台。”

如果说潘石屹和陈东升等人的创业经历颇为传奇,那么俞敏洪则一直“规规矩矩”的在老本行里打拼。

1962年,俞敏洪出生于江苏省江阴市夏港街道葫桥村。1980年,18岁的俞敏洪两次高考失利后,终于考入北京大学西语系,大学期间患病(肺结核)休学一年,因此他用了5年时间才从大学毕业,接着便留校当起了北京大学外语系教师。

为了让自己从“一棵草”变成“一棵树”,1991年9月,俞敏洪从北京大学辞职,进入民办教育领域,先后在北京市一些民办学校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1993年11月16日,俞敏洪创办了新东方,从最初的几十个学生,开始了新东方的创业历程。

1992 年的时候,俞敏洪招的学员越来越多,别的培训机构的学员就越来越少。竞争对手急了,先是大面积覆盖广告,后就变成了与俞敏洪的学校互相争执,最后就干脆拿着刀子,在那个广告柱(电线杆)边上等着,俞敏洪一贴(宣传单),对方当场就撕,还把俞敏洪手下的广告员给捅了几刀。

为了发展业务,俞敏洪到公安局门口一蹲3天,好不容易才拉到一个警察。然后请去吃饭,最后把自己喝酒喝到送医院抢救了6个小时。“活过来以后,我明白了,原来我应该这么做。”

有了这种喝死都不怕的精神,俞敏洪的事业风生水起,2001年他就成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06年9月7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然而,俞敏洪却以自己那种特有的坦白说道:“我的一些朋友挣到了更多的钱,我妻子希望我也能更成功。她觉得,与他们相比,我是个失败者。”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