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经验从失败中站起来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对于广大朋友来说,是人生中的另一条道路。今年初,我和一位朋友开始了一次创业过程,我们的业务是为中小型企业解决商务旅行问题。但是在经历了3个月的时间投入以及2000美元的金钱投入的基础上,宣告放弃,原因是我们的几个基本假设错误了。

我个人认为如果能在创业之初的6个月中,验证自己的假设,哪怕最终失败了,这个过程本身就是成功的。

我的创业公司叫做Travel Carrots,创业的灵感来源于我和朋友之间的一次谈话。他是IT行业的一名顾问,因此需要大量的出差,他自己负责订旅店经常要住在一些很贵的旅店,他想找到便宜的住处,这样可以省下一些额外的差旅费。

但是对于这种工作有一个问题,就是公司财务利益和出差员工个人利益之间的冲突。Travel Carrots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会提供机票和酒店的标准价格,如果出差员工定的酒店低于标准价格,那么公司会将节省下的部分金额分给员工。

之后我们制作了一个不到两分钟的视频,通过这个视频向商务人士解释我们的创业想法,结果发现我们的假设有问题。

我们的假设是公司的老板和经理希望和员工分享节省下的出差成本。但是实际得到的反馈是:

(1)我感觉我的员工会操纵这个系统的,这样不但没有省钱反而浪费了很多钱。

(2)我不想让我的员工乘坐低价的飞机和住便宜的酒店,这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效率。

尽管反馈不好,但是我们发现小公司对于减低出行成本还是很有兴趣的,于是我们修改了我们的想法,我们改做推荐。根据员工的输入信息,做机票和酒店的推荐。

之后我们又一次进行了市场验证,尽管有几家公司表示愿意尝试,但是其他的反馈并不理想:

这个业务没有解决我最大的问题,我真正需要的是能够提前预定的业务。

我使用的是公司的消费卡,你们的业务会增加报销的麻烦程度。

排斥我们业务的具体理由多种多样,但是基本上是因为不能接受我们的产品理念。综合考虑之后,我和我的合伙人决定放弃这个计划。

尽管失败了,但是我们没有浪费过多的时间和经历,因为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就验证了自己业务的合理性是否成立。对于创业者来说,能够明白伟大的创业想法是否可行,是很重要的素质。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