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端午节去哪里玩 司空山别具一格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4端午节去哪里玩好呢?安徽**旅游景点司空山禅宗生态养生园、****。2014端午节旅游好去处。司空山又称“司空原”,自古以来就是名僧说法和文人雅士寻幽揽胜之地。古诗曰:“司空斜插一枝峰,压倒群山万千重。借问仙家何处有?鸡鸣犬吠白云中”。山上有传衣石,为释教二祖慧可传衣处,并有“二祖禅堂”。司空山二祖慧可**传衣钵于三祖,即天柱山僧灿**。依佛教禅宗思想论说: “潜山的天柱山是三祖僧灿的‘合掌立化’之地,岳西的司空山是二祖慧可‘遁迹修禅’之所”。据此可知,司空山的地位在佛家心中似高过遥相对峙的天柱山。

司空山方圆七十华里,主峰海拔一千二百二十七米,远看若横立云天的庞然大物。县志形容司空山“一峰玉立,丹壁鬼工。仰望端岩,如画屏照海。西瞻卓绝,若峭笔插天。迤东绕北,则移步换形,变幻莫测。”隋唐期间,这里拥有一千八百多间寺舍,后大半遭兵灾,然石坊、石槽却劫而未毁。唐诗仙李白卜居司空山之曰,吟诗赞道:“断岩如削瓜,风光破崖绿。天河从中来,白云涨川谷。”披阅史料,唐至德二年(公元757年)李白随永王李举兵东征而获罪后,一为避难,再则久慕司空胜境,遂隐居山中。后人纪念李白,建“太白书堂”。今司空山左山坳的幽壑溪畔即书堂旧址。附近岩壁上刻有李白所作的《避地司空原言怀》诗篇,还有明进士罗汝芳镌刻的“太白仙踪”四个斗字以及他的“莫题诗”警世句。

端午节旅游去哪里玩 司空山****

南宋端宗景炎二年(公元1277年)安抚使张德兴和潜山野人寨农民起义军*领**聚会司空山,在此协力抗元,并建“朝天宫殿”。太平天国**将领陈玉成亦率部于司空山练兵、扎营。司空山誉为“**山”的历史将永远代代相传。沧桑迁变,昔时遗迹尚存“洗马池”、“刀枪洞”、“张德兴石刻”和宋末所筑司空山“石寨”。司空山唐宋胜迹闻名遐迩,古八景“太白书堂”、“银河夜月”、“南崖瀑布”、“赤壁丹砂”、“北岭松风”、“二祖禅刹”、“乌牛古石”、“洗马春池”显现了司空山气韵万千的生动图景。今日,堪称中华禅宗佛教圣地的司空山,其寺庙、僧房修葺一新。香*鼎盛,钟鼓声声,“司空胜境”愈加名实相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