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村最好做的生意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哪些生意适合年轻人创业选择,创业要做好很多前提准备,本网站小编分享了比较适合自主创业项目一起看看吧。安徽农村*好做的生意有哪些?

安徽农村*好做的生意有哪些?1.承包土地创业

我叫吴艺明,2001年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植保系,现任福建省晋江市紫帽三益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1年,即将毕业的我和许许多多大四学生一样,先后投递了上百份简历,始终石沉大海;于是我又匆匆挤进了考研大军,结果英语差0.5分,名落孙山。我只好回到家乡再碰碰运气。

那段时间我十分郁闷,为了躲避,我常常一个人跑到村后的紫帽山,坐在一块山石上远远眺望,看到儿时熟悉的一块块水田早已荒废。这个景象突然让我冒出了一个想法,自己是学农的,如果把这些地承包起来自己创业,不也是一条出路吗!

回到家里,一说出我的想法,立刻就遭到家人的强烈反对。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我下定决心要当个“大学生农民”。这时在家人的努力下,市里面的一家机关单位决定接收我,但决心已定的我婉拒了人家的好意。

2002年初,经过大量市场调研和分析,我决定从种植无公害蔬菜开始创业之路。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只有从妈妈那里凑来的几千块*和去农信社找主任破例批给我个人信用贷款3万元。建大棚,买种子,育苗,整地,买鱼苗……为理想奋斗的我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力气。

就在这时,命运又来捉弄我们这几个创业的年轻人。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把大棚**掀倒了,菜地也成了一片**。几万元的投入一下子打了水漂儿。我们无公害蔬菜的创业遇到了挫折。

**,我在卖菜时发现隔壁摊的土鸡卖得非常快,价位也很好。我心里又萌生了养殖土鸡的想法。我先是买来一本养鸡技术的书,补充一些专业知识。再买来50只鸡苗,尝试进行山地放养。养殖数量虽小,但管理方面一点也不敢马虎。鸡出栏的时候,大家都*着买去品尝。46只鸡不到**半的工夫就卖光了。我们一下子兴奋了起来,100、200……1000、2000,养殖规模逐渐扩大,土鸡的养殖技术也越来越成熟。

养土鸡*了些*,我们想扩大规模。经过一年的时间,形成了“畜禽—沼气—果林”的良性循环。2004年,我们公司**注册了土鸡品牌——红霞牧鸡。公司带动了当地农民的土鸡养殖,每年可以出栏5万多只。

回*五年多的创业经历,我*想说的是:农村、农业是我们大学生创业的广阔天地,虽然创业的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一份付出,就会有一份回报,只要我们坚持,我们的青春梦想就会在****新农村建设的深厚土壤中美丽绽放!

安徽农村*好做的生意有哪些?2.蚕桑

我叫王寿波,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2003年7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重庆市綦江县新盛镇服务。服务期满后,我选择留在当地继续工作,并当选为气田村党总支书记。

标签: 白领兼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