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亿起拍天价慈禧朝珠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明报》报道,来自清王朝的珍贵翡翠朝珠,下周一(9日)将在香港三希堂春拍卖会现场亮相。大清国慈禧太后拥有的宝贝数不胜数,且样样价值连城,日前有拍卖行拍卖了慈禧太后当年的朝珠。这串绿色的翡翠朝珠,是当年慈禧太后赐给光绪帝,光绪帝又转赠给珍妃,起拍价为1.8亿人民币(约港元2.23亿)。

慈禧太后(1835年—1908年),名杏贞,叶赫那拉氏,咸丰帝妃嫔,同*帝生母,父叶赫那拉·惠征。为自1861年至1908年间清朝的实际统*者,统*期间发动**两次,立皇储两次。掌权时间在清朝仅次于康熙与乾隆,在中国史上排名第四,史上的无冕女皇。按满清贵族礼制,朝珠级别中属帝王绿翡翠为名贵。此前,相信来自清末宫廷的27颗翡翠玉珠项链今年4月在苏富比春拍以2.1亿港元成交。拍卖行发言人认为,若此成交价为参考,这串朝珠*少值8亿港元。

大清何止这一串朝珠价值连城,当年的圆明园,每一件宝贝放在今天都属于****,然而国运不济,慈禧太后未能保住中华瑰宝,导致不少**流落在外,*终留下一世骂名。

拓展阅读:

张扬**雨中开敞篷车很拉风

学生族热衷“张扬体” 杨幂躺着中枪

自称穷人的奔驰车主怒打捷豹车主原因何在

标签: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