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如何创业?3月赚50万的山区农村发展项目!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山区如何创业?现在各地都在想方设法找自己的发财致富路,山区也不例外,那么,山区农村发展项目有哪些呢?今天来为你介绍一个山区农村发展项目,山沟沟也能3个**50万!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可随着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石板厂的关停,房山区霞云岭乡卖了18年石板的农民张文银,及时转变生产经营方式,经营有“灵性”的石头,将青石板变成了艺术品,不仅节约了石材,保护了环境,经济效益还增长了50倍。据张文银介绍,今年9月以来,他通过经营有“灵性”的石头,已实现销售收入近50万元。

  据了解,地处深山区的霞云岭拥有丰富的石板资源。山区如何创业?1993年,张文银靠8台石材切割机起家,为外贸公司加工石板,出口欧美用于建筑物的装饰装潢,每年出口方石板100到120个货柜。今年8月,位于生态发展涵养区的霞云岭**退出了传统低端资源型产业,所有粗加工的石材厂全部关停。

  面对这一形势,张文银并没打算将经营了18年的石材加工厂**关张,而是变更为北京银龙旅游开发中心,从石材粗加工转型精细化制作,使石板华丽转身为艺术品,与以往粗加工相比,利润增长了近50倍。

  据介绍,仅中学文化程度的张文银,是土生土长的山区农民,虽然从未涉足过艺术设计,但他善琢磨、肯钻研。没有石板艺术品加工技术,他从木工技术里借鉴;没有石板艺术品的图样,他拜师学习电脑并利用电脑上网找寻。他买来了切圆、掏角、抛光的工具,按照自己设计的图样,摸索着加工出了石花盆、石灯、屏风、花架等艺术品,并逐步得到了市场的青睐。

  为推销这些石材艺术品,张文银联系原来的老客户,并通过参加各种博览会结识新客户,逐渐打开了销路。山区如何创业?目前,他的石材艺术品已打开日本、韩国市场。张文银说,生产石材艺术品,石材原料所带来的利润是之前粗加工的近50倍。一块2平方米石板此前仅能卖60元,而加工成狗窝后,在日本、韩国市场居然能卖到3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