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杯,细数那些喜闻乐见的事情——鲁尼的腥风血雨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世界杯的赛场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成名舞台,很多球员在这里迈上了通往****星的星光大道。但是也有一些球员,他们在俱乐部几乎赢得了一切,但偏偏一到足球世界的**战场上就立马萎靡,英格兰当家球星鲁尼无疑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对阵意大利的复仇之战,原本是鲁尼为自己正名的**机会,但遗憾的是,鲁尼不仅仅延续了自己世界杯零进球的尴尬纪录,并且还用糟糕的表现拖累了球队活力四射的青春风暴。

这是鲁尼的第三届世界杯,尽管鲁尼此前已经为英格兰队贡献过39粒国家队进球,但是他却从未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履行过前锋的使命。加上本场比赛,鲁尼9次在世界杯上代表英格兰队出战居然颗粒无收,累计684分钟0进球,这样的进球率无疑很难与其英格兰队史第五号射手的身份相匹配。而**的突破或许在于本场比赛的助攻是鲁尼9场世界杯比赛**次直接参与进球。


如果说霍奇森在*发阵容中塞入5名利物浦球员来复制红军上赛季的打法,那么鲁尼本场比赛扮演的角色就酷似利物浦中场库蒂尼奥。然而对比之下,曾被意甲没落豪门**米兰抛弃的92级巴西小将,似乎比鲁尼更懂得如何在前腰位置上调度全队的进攻,英格兰10号本场比赛除了为斯图里奇送上的助攻展现出一定的功力之外,其他时间**游离在全队的进攻体系之外,整体表现只能用糟糕透顶来形容。

论射门,鲁尼全场比赛没有一脚射门命中球门范围之内,第62分钟更是浪费了拜恩斯为其送上的单刀直塞;论组织,鲁尼标志性的大范围转移作用有限,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更是没能送出一脚有威胁的直塞,第87分钟还拦截了巴克利精彩的中路盘带,并用一记飞机球**了球队搏命时刻的进攻机会;论控球,第92分钟,正是他在禁区前一意孤行的盘带将球权拱手相让,结果迫使已经跑抽筋的斯特林在之后的防守中用战术犯规阻挡意大利的反击,并吃到黄牌。


当然,全场比赛鲁尼*令人感到失望的表演出现在第77分钟,英格兰右路的角球机会,此前拜恩斯、杰拉德都曾经在这个位置送出过高质量的传中,然而鲁尼却一脚直接将球送上了看台,这样的低级失误居然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并且是号称英格兰*好的球员踢出的,真是令全世界的球迷大跌眼镜。要知道,穆里尼奥在世界杯开战之前刚刚高调表扬了鲁尼,并预言鲁尼能够在世界杯上掀起风暴,甚至豪言这将是属于鲁尼的一届世界杯。然而鲁尼却用这样的状态戏剧性地令向来桀骜不驯的葡萄牙狂人哑口无言了。


在荷兰5-1狂扫西班牙的比赛中,荷兰锋神范佩西用神一般的表现一扫上赛季在俱乐部的阴霾,赛后费迪南德毫不避讳地指出范佩西在俱乐部中郁郁不得志正是因为被鲁尼所压制。曼联中卫直言:“弗格森离开球队后,范佩西在球队中的地位从众星捧月的核心和**射手退化成了一名角色球员,球队内部的气氛发生了变化,莫耶斯总是习惯于谈论给予鲁尼和其他前锋更多的呵护和支持,而范佩西却没有这样的待遇。”由此可见,鲁尼竞技状态的严重退化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俱乐部埋葬了莫耶斯的帅位,如今又在国家队狠坑了赋予他关键使命的霍奇森。

事实上,霍奇森已经表现出了对鲁尼竞技状态的不信任,于是将鲁尼位置后移从而将单前锋的位置留给状态火热的斯图里奇,也就是说,鲁尼在英格兰主帅眼中早已不再是球队的头牌。然而本场比赛过后,霍奇森或许会考虑进一步削减鲁尼的职责,在替补席上跃跃欲试的巴克利、威尔谢尔都对鲁尼的位置虎视眈眈,而张伯伦伤愈复出之后,恐怕现有进攻阵容又将发生变动,届时,曾经的英格兰王牌球员如果真的沦为板凳看客,一路看着英格兰队走来的球迷们或许一点都不会感到意外。本文摘自(新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