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二模:历史“看图做题”能力要求高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历史“看图做题”能力要求高

□合肥九中姚昌丰

试题特点:

试题材料丰富,立意高远,体现了安徽近几年高考的命题特色:注重新材料、新情境,图文并茂,立足安徽,体现时代。所有题目均是以材料创设情境的模式,材料题型丰富。仅从图片上看,就有历史图片、表格、柱状图、饼状图、漫画、地图等,共19幅之多,直观地向学生展示了安徽高考历史试卷的特点。选择题第12题关注安徽地方史,非选择题第36题考城镇化、37题考海权问题,体现了时代的热点和历史高考命题“以资借鉴”的价值取向。

分值分配较合理,难易度贴近高考。从分值分配看,必修三分值稍弱。

复习建议:

1.整体把握,构建知识结构,力求纲举目张。一是要把三本必修和两本选修融会贯通,不能局限于单一的**史、经济史等;二是树立主干知识结构,从一个单元、一课到一个知识点,构建起明晰的知识网络体系。

2.阶段分析,把握历史脉络,抓住历史之“魂”。在整体把握历史的基础上,进而分析认识历史各个阶段的特征,了解历史发展演进的趋势。其中,社会转型时期历史的阶段特征和发展脉络尤其值得关注。

3.回归课本,重梳知识要点,做到心中有数。考前一定要把课本认真梳理一遍:一是课本才是高考的**依据;二是防止以前复习中的一些所谓“非**”知识遗漏;三是做到临阵前心中有数,稳定心理。

4.适当练习,关注考纲样题,保持学习状态。

相关阅读

安徽二模:**关注“美丽中国”等热点

安徽二模:生物有不少历年真题身影

名师分析:化学试题难度低于“二模”

安徽:2013年高考文科生减少1.3万人

高招新政:安徽非高三毕业班在校生不得参加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