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二模:英语“食品安全”走进试卷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英语“食品安全”走进试卷

□合肥六中王莉

试题特点:

考点覆盖面广,能力考查全面。内容贴近生活、贴近时代。同时注重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和思维能力的考查,突出语言的交际性和实用性。单项填空考查了考纲要求的基本考点,有关动词的考点占了8题;关于句法的考查,如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名词性从句和情景交际等语法项目几乎每年必考;在词法方面增加了对副词和连词的考查。题干难度有所降低,答题的灵活性有所增加,更注重在真实语境中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准确运用能力。

完形填空是一篇议论文,讲述了在中国频频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使国人对国产食品产生了信任危机,呼吁全社会都要对此现象引起足够的重视。文章难度和长度与“二模”不相上下。阅读理解的5篇文章所选择的材料均来源于实际生活,题材各异、体裁多样;任务型读写教会学生培养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书面表达则让学生叙述一个高中阶段令人难忘的个人经历及感想,该题具有开放性,给考生提供了充分的拓展空间;所选话题也与学生生活相关,难度适中。

复习建议:

1.培养良好健康的心态,做到不焦虑,不急躁,姑且把高考当作第四次模考,争取正常甚至是超常发挥。

2.调节作息时间,把自己的兴奋点调整到高考时间,即早晨9点和下午3点之后。

3.坚持每**午3点听一篇高考模拟听力,做到“耳熟”;有目的地背诵记忆一些高考**范文,提高书面表达能力;回顾错题,争取不犯同样错误;回归高考真题,找出出题规律,把握出题趋势。

相关阅读

安徽二模:**关注“美丽中国”等热点

安徽二模:生物有不少历年真题身影

名师分析:化学试题难度低于“二模”

安徽:2013年高考文科生减少1.3万人

高招新政:安徽非高三毕业班在校生不得参加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