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二模:地理适当关注“安徽特色”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地理适当关注“安徽特色”

□合肥九中朱华龙

试题特点:

全卷共七组题目(16小题),其中选择题11小题,自然地理分值偏多,各必修模块和选修地理均有考查,体现了试卷的稳定性。试题考查所涉及的知识有地图、工业区位、能源与经济、气候、自然带、环境和灾害等,这些内容均属中学地理的核心主干内容,也是近年来高考常考的内容。

试题注意覆盖主干知识和基本技能,采用新材料、新情境,来考查学生获取和解读信息的能力、调动和运用知识分析问题的能力、推理判断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第1组题**考查了学生对三维坐标统计图的判读能力;第2、3、4组题**考查了学生综合分析自然地理的能力;第5组题考查了学生区位分析能力和对地理信息技术知识的把握;第6、7组题涉及主干知识和热点素材,旨在考查学生的基本知识和能力。

复习建议:

1.回归教材构建知识网络,对照《考试说明》把知识点从整体上再梳理一遍。加强针对性的专题训练,重视模式图和变式图转换等方面的训练。

2.后期复习,对训练的目的要明确,要以专题形式展开。一方面利用大专题来引导考生复习地理主干知识,强调是知识的覆盖面;另一方面利用小专题来引导考生复习某类知识点,强调突出**、解决难点。另外,要回访错题,将所有做错的习题,重做一遍,找出错因,避免再犯。

3.规范解题,注重方法。选择题的常见解法有:直选法、排除法、图解法、逻辑推理法等;综合题的解题要点:认真阅读材料、明确各小题待答的问题、将信息材料和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调动和运用已学知识逐个进行解决。

4.今年安徽仍然是自我命题,在试卷中体现安徽的特色将是一大趋势。有关安徽的自然与人文知识,建议考生浏览一下材料,但无需花更多的时间。像中部经济区、安徽的自然资源,以及自然灾害、生态环境、农业、工业、人口与城市等热点,也要给予适当关注。

相关阅读

安徽二模:**关注“美丽中国”等热点

安徽二模:生物有不少历年真题身影

名师分析:化学试题难度低于“二模”

安徽:2013年高考文科生减少1.3万人

高招新政:安徽非高三毕业班在校生不得参加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